close

今天是連假的第一天

依照當初的計畫 我們全家帶著阿公上去台北找姐姐

到達台北的時候 是早上10點多

所以我們決定去烏來一日遊

經過舟車勞頓後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這是我第2次來到烏來 距離上一次來到這好遙遠的感覺



我們先去老街逛了一圈後 找了家店祭一祭我們的五臟廟 還滿好吃的^^

後來我們一行人討論到底要怎麼上去坐纜車呢? 是要用走的還是坐台車

後來被旁邊的計程車司機說服了 先做他的車上去 回來再坐台車

上去的路上 看見了我曾經住過的民宿 依然健在 讓我懷念起那時候的我們 青澀的模樣


進到雲仙樂園的車廂裡 我爸和我媽居然打了一個很有趣的賭 我爸賭我媽不敢站著搭纜車上去 我媽不甘示弱的答應了 (後來 我媽贏了 我爸失算了...)

我們在雲仙樂園裡 繞繞逛逛 還看了泰雅族的跳舞表演




離開了雲仙樂園後 我們要去坐台車下去囉

一路上顛簸 說比坐纜車還刺激

回到了山腳下 補足茶水後

決定要回到市區 享用美味的晚餐




這時候爸爸說:他去開車過來 我們在原地等就好

姐姐和姊夫因為在7-11領錢的關係 所以等了好久才出來 往停車場過去

再等了10多分鐘後 我妹打電話來了 說我家的車 行車電腦被偷了 所以發動不起來

我聽到 想說愚人節不是過了嗎? 怎麼開這種玩笑...

我們在原地等的人 都傻眼了 想說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所以我們一行人趕緊往停車場走過去

到達停車場後

就看見我姐和姊夫正在打電話問事情

然後我們也問了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一開始想說 是不是我爸忘了鎖車門

可是我爸說 沒有阿 他有鎖  而且他一來按遙控鎖就沒反應了 一開門 門就是沒鎖的了  他一查看 發現副駕駛座下的東西被拔走了

這時候我們全家開始咒罵那個小偷  這麼多人在那戲水烤肉 他也敢偷 真是太大膽了巴 

而且這個小偷人也很好 行車紀錄器阿 我爸的包包阿 都不偷 只偷那台電腦 有沒有搞錯阿!!

這次之所以會停到那個沒有管理員的停車場 也是因為我姐夫莫名其妙就開到那了  之前都是停另一邊的 真的也太剛好了吧

這時候我媽就發揮了他的作用 趕緊連絡拖吊車 不然在這深山裡 晚了就完了 沒人會來了

我們也討論著到底要不要報警備案...

討論的結果 還是備案一下好了 讓警察知道一下這裡有發生竊案

在等待警察來的過程中 我把剛剛在心中想的說出來 :愚人節不是過了嗎? 爸 妳是在開玩笑吼!!

化解了大家不開心的氣氛 笑聲不斷

 

後來警察終於來了  我媽劈頭就問這裡治安怎麼這麼差阿  害那個警察超尷尬的

他也說最近這裡沒有發生任何竊案 也沒聽說市面上有缺我們那款車的東西  我們是今年那裏的第一次 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了解了發生經過後 警察說如果要採證的話 要把車子拖吊到他們局裡 再叫鑑識科的人過來 

這時候我爸覺得太麻煩了 而且天色已晚 所以決定不報警備案了 就當作是花錢消災吧

那個警察還感到很抱歉 我們從屏東上去 居然發生這樣的事情 對我們真的很抱歉

 

拖吊車這時候來了  事不宜遲  趕緊把車拖吊到保養廠

就這樣7個人擠一台車 跟著拖吊車 下山  

就在經過一家派出所的時候  忽然發現了拖吊車和我家的車在那 怎麼會  不是說不是備案了嗎?

經過了解後 是拖吊車 在下山的路上 ㄎㄟ到了一台摩托車 檔泥板被弄壞了 要求賠償

司機為了不讓我們等太久 也答應了賠償  可是偏偏對方要求司機要回到山上的派出所作筆錄 因為他們是在那報案的 不肯來到山腳下的派出所

就這樣僵持了半個多小時候

我們終於想到了剛剛幫我們處理的那個警察 就是對方派出所的  所以我們趕緊打了電話給他

看他有沒有辦法幫我們 不然不知道還要堅持多久

後來對方說要派員警下來做筆錄

等待了一會後 就是剛剛那個員警下來幫我們 真是太感謝他了 不然真的要在那裏餵蚊子了 (後來才得知 原來那個員警是所長耶  人真是太好了 為了我們還特地跑一趟 )

就這樣耗了一個多小時候 我們才回到保養廠 把車放在那後 要等到明天早上 才會修好

 

 

 

 

隔天...

吃著早餐 並且等待著修車廠回報修車的消息

就在這時候 電話打來了

可是看見了我姐夫不好的表情

該不會是除了行車電腦 還有其他東西被偷巴

電話掛掉 聽到了我姐夫的回答後

我們全家人都笑了

原來 不是行車電腦被偷了

而是...我爸忘了關掉車的大燈   所以把電瓶的電耗完了 所以才沒辦法發動

真是個大烏龍阿  昨天折騰了這麼久 居然是個虛驚一場

我爸一聽到這個答案後

當場被我媽ㄉㄧㄤ個不停 連回話的立場都沒有

這時候大家才想說 還好當時沒備案

不然後就會發現是我爸監守自盜  哈哈

 

也衰了那個司機 賺不到多少錢

卻還要賠人家 檔泥板的錢

真是對不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y0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